尾巴

间歇性突然出现……

[想哲]浮生

想哲 第三人视角 日常 甜 HE

每个写想哲 还把想哲写得甜甜的
的写手大大
都是小仙女😘

就觉得他们好幸福啊――
怎么可能不幸福,他们可是李想和宋云哲啊~~

江楼:

端午节快到了,来还债。

再也不想尝试被催更的滋味了。

想哲小甜饼,全文8000+

愿你和你爱的人都辛福。

都崩成这样了就别上升了吧




01

遇见宋云哲的时候恰巧是一个暴雨天。


刚加完班,本打算在出租车上好好睡一觉。刚闭眼才想起晾在阳台上的衣服没有收,立马从座位上弹起来催着师傅快点快点再快点。搞的他老人家以为我要去抓奸,一路上把一辆破出租硬生生开出了F1赛车的速度,中途还劝我不要不要伤心不要因为一个男人就撕心裂肺巴拉巴拉的一大堆,弄得我苦笑不得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索性装作洗耳恭听状,还时不时的应和几声。


虽然我确实和昨天刚和男朋友吵完架。


终于到了楼梯口,才打算上楼耳边就传来熟悉的声音,有点可怜兮兮的,“阿落。”


我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叫了一声,楼道里的指示灯应声亮起,我这才发现蹲在楼道里的宋云哲。


准确来说,是淋过雨的宋云哲。


他整个人都湿透了。白衬衫湿答答的挂在身上,露出好看的曲线,浅色牛仔裤几乎成了深色。刘海软趴趴的搭在额头上,眼神湿漉漉的,在昏黄的指示灯下,像极了一只可怜巴巴刚被抛弃的小狗。


他吸了吸鼻子,见我没反应,又叫了一声,“阿落。”


我定了定神,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宋云哲,你和李想吵架了?”


“才没有!”


面前的人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声音猛的一下大了起来,然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冲我扯出一个尴尬的微笑。“我就是...就是想来看看你..这不这么久见了嘛哈哈.”他站在我面前,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


拉倒吧。


我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来看我?有没有搞错?自从我搬到这座城市以来,宋云哲主动来找我的次数屈指可数,十次里大概有九次是和李想吵了架跑出过来的。哦,还有一次可能是托我照看他那宝贝猫主子。


再说了,没吵架你半夜三更全身湿透呆在我家楼道口当雕塑啊?


我懒得拆穿他,回身就往楼梯上走,后面的人乖乖跟上来。


真是的。我边掏钥匙边吐槽,这种女儿回娘家的即视感是什么鬼。

进了门我才觉得不对劲。


宋云哲这小子迈步的时候没注意,脚下一个踉跄,身子就要往前倒。我下意识的伸手去扶,与手腕接触的皮肤烫的吓人,同时还有迎面扑来的一阵酒气。


“妈的!”我骂出了声,“宋云哲你小子能耐了哈,又是醉酒又是发烧的,他李想到底怎么你了,这么折腾自己!”


“没有...没有...不关他的事,是我今天高兴嘿嘿嘿..."他从我肩膀上费力的抬起头来,一只手伸出来比了个一,得意的在我面前来回晃了晃,”我就...就喝了这么一点点...."


他奶奶的个腿。


谁不知道您老人家是出了名的一杯倒。


我发泄似的把他扔在了沙发上。他倒不叫唤,自觉地往上拱了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趴着就不动了。还不忘顺了个离他最近的抱枕。

我看着他,瞬间就没了脾气。


想了想,进房间收拾了男友几件没穿过的衣服出来,踢了那人小腿一脚,“起来,洗澡把衣服换了去。”


“啊噢——”闷闷的声音透过抱枕传过来,紧接着慢慢吞吞的从沙发上爬起来,接过我手上的衣物,迷迷糊糊就往洗漱间走。


我心里偷笑,喝醉的宋云哲大概也就这点好,特乖,特听话,让他打西绝不走东。


“阿落”这傻子不知道为啥在浴室门口停住了,仔仔细细的把手上的衣服毛巾翻了一遍,颇为疑惑的看着我。“你家怎么会有男生的衣服?”


我翻了个白眼,“我男朋友的不行啊!”


他好像被我的话砸得不清,露出一副你竟然找的到男朋友的表情。


我气结,随手拽了个抱枕就往他脸上招呼。


“老子不是没人要的好吗——宋云哲你赶紧给姑奶奶滚进去!“


回应我的是浴室的关门声和抱枕的落地声。


真是气死个人了,我坐在沙发上咔嚓咔嚓嚼着薯片泄愤。暗想这么久不见宋云哲倒是被李想带的越来越坏了。以前多纯洁一孩子啊,别人给第个情书都脸红的不行。


说起李想,我用没沾薯片的那只爪子从口袋里把手机掏了出来,给某人发了个微信。


”你家宋云哲跑我这来了,放心。“


过了半晌也不见人回复,估摸着是在忙。我放下手机,听着浴室传来的哗哗水声,思来想去还是打算下楼买点退烧治感冒的药。


从药店回来的时候宋云哲已经睡下了。


这小子毫不客气的霸占了我唯一的一张床,睡还睡的不安稳,被子至少有一半被他踢到了地上。凑近了才听到这小子还在嘟囔,“李想混蛋....说...说好了的......"


我哂笑,得,还说不是因为李想。


我把被子从地上捡起来抱在怀里,又伸手撩开他的刘海去摸额头。


还好,没发烧。前面估计是喝了酒的关系。


我暗舒了一口气。直起身为那人捏好被角,从柜子里拿了床被子转身出去了。


出门的时候手机落在了客厅茶几上,重新拿起来的时候才看到李想给我回的消息。


”好,我明早去接他,辛苦你了。“


“真要觉得我辛苦就别把人气跑啊。”


我窝在沙发上喃喃自语,长叹了一声。


这两个人啊——


 


02

宋云哲和李想的纠缠从高中就开始了。


李想当时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凭着一张好看的皮囊长期霸占着校园校草榜的第一名,走到哪都会引起一帮妹子的尖叫。再加上他又是学校各大重要活动钦定的主持人,学校宣传片的男主角,所以毫不夸张的说,江北三中基本没人不认识李想。


当然这个基本不包括宋云哲。


这小子一到大型活动就装死,趴在前面人的肩膀上睡得天昏地暗,哪有功夫去管台上的人是李想还是王想。


我后来曾经私下偷偷问过宋云哲,“你为什么每次大型活动必睡觉?”


他眨着眼睛看着我一脸无辜,打了个哈欠伸手指了指坐在一旁的李想,“他的声音好听,听的像催眠曲。”


我哑然。


这是个什么鬼理由。




宋云哲真正对李想有印象的时候,是在李想高三的后半年。


宋云哲那次摸底考了全年级第一,老班大喜。美名其曰让他多锻炼一下,硬是把他推上了新一周国旗下讲话的位置。


他演讲那天我肚子疼请了半天假不在。下午和闺蜜唠嗑的时候提起来,一聊才知道,这小子凭着他的高颜值和低音炮在学校一战成名,迷倒了万千少女。


说实话这小子和我一起长大,对他的吸粉能力我多多少少都了解,真正让我感到意外的,是那天下午的宋云哲。


当时的我正在座位上补上午漏掉的笔记,他就趴在旁边的桌子上转笔。


这小子是明显的心不在焉。一圈下来笔掉了三四次,眼睛还时不时的往我这边瞟,几次想开口又咽了回去,摆明了的心中有事口难开。


我终于装不下去了。


随手把笔往桌上一磕,往后躺把自己瘫在椅子上作大爷状,“说吧,您老人家这是因为什么事儿心烦呢?”


他被我的动作吓了一跳,半响才回过神来。小心翼翼的望着我,露出一个好看又略带羞涩的笑,


“阿落”


他的笑容扩大了些,眼睛亮亮的。


“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


....excuse me???


我惊的差点没把自己从椅子上翻下来。


宋云哲看我这样急了,连拉带拽的把我从椅子上抢救回来,拽乎完后就开始絮叨,


“其实我也没想到我会喜欢上他的,阿落你说我要不要跟他表白啊,真的我觉得他特别好....”


活脱脱的怀春少女模样。


我有气无力的趴在桌上装死,宋云哲说的话我一句都没听进去,满心满脑子想的都是哪位惊为天人的神仙姐姐能让宋云哲从升国旗仪式这么高大上的仪式中一眼相中。


在我的刨根问底下 ,我终于知道了,他老人家看上的不是仙女,而是全校女生都想泡的仙男。


李想。


“他长得好好看啊”他喜滋滋的跟我叨叨,没有平日里半点生人勿近的样子,“而且好温柔...笑起来有一对虎牙超可爱...还安慰我不要紧张什么的...”


眼瞅着越说越兴奋的宋云哲,我无奈的叹了口气,一脸真诚的拍了拍宋云哲的肩,


“少年,请把你的高冷人设捡起来。”


他横了我一眼,自顾自的下了最后结论,“我想追他。”


我这才知道宋云哲认真了。


张了张嘴,却不知道从哪开始说起。巨大的信息量扰的我头痛,一时间不知道是先恭喜他找到喜欢的人还是先贺喜他出柜。


只得冲他摆了摆手,道了句,“祝你成功。”


 


其实宋云哲这傻孩子特别怂,自从他跟我说喜欢李想以来,除了找我问了李想他们班的体育课时间,靠着坐窗边的优势每次偷偷摸摸瞄上几眼之外,其余的什么都没干。哦不对,还加了个学生会。


这事说来也算是机缘巧合。


我们班有个妹子是学生会文娱部的,自从宋云哲在国旗下演讲之后就天天下课跑过来找他,每次一过来就是一通长篇大论。


一句话总结:请加入我们学生会文娱部。


连续三天之后我受不了了,偷偷戳了戳在人慷慨激昂的演说下依然淡定自若的写作业的宋云哲,小声道:“你要不答应人家吧,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他没立刻接我话,倒是停下了手中的笔,思考了一会后问我,“李想是不是也在学生会?”


我愣了一下,下意识的答道,“对,他是学生会主席。”


“哦”他点点头,“那我加入。”说完后转过身,继续写作业。


我:???


宋云哲你这样双标真的好吗?


此刻我只想为那个劝了他三天的妹子点一根蜡。


没办法,孩子,你输在了颜值。


进了学生会后没多久宋云哲就被李想给要走了。


李想本人对此给出的解释是,高三课业重,他不能花太多时间在学生会上,他觉得宋云哲条件不错,想把他培养成下一个学生会主席。


至此,他们才算真正有了交集。


 




我当过一段时间的英语课代表。


那时的英语老师兼任高三一个班的班主任,办公室在五楼。


这就意味着我每天要抱着一大沓作业气喘吁吁地从二楼爬到五楼。


知道这个消息的宋云哲主动跑过来,说以后每天和我一起送作业,美名其曰

怕我累着。


讲真他第一次帮我送作业的时候我还是特别感动的,甚至在心里萌生出了要给他买零食的想法,直道我看见他趁着扭头跟我说话的功夫偷瞄趴在五楼栏杆上吹风的李想。


……


果然还是我太年轻了。


这个情况他俩熟起来之后就变了。


我和宋云哲走到李想他们班门口的时候,等在外面的李想就会特别自觉地走过来,特别自然的接过我手上的作业,然后和宋云哲一路说说笑笑往办公室走。


徒留我一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hello各位朋友,我才是那个明正言顺的英语课代表好吗?


宋云哲回来的时候嘴角带着笑,梨涡若隐若现,整个人恨不得飘起来。


“重色轻友。”我鄙夷的看着他。


他哼着小曲头也没回一下,“谢谢夸奖。”


 


后来这俩人越来越黏糊了。


以前放学的时候还假模假样的带上我,来上那么一段三人游。


现在直接把我当做空气,一放学就勾肩搭背不知道跑到哪个角旮旯里干啥去了。


反正我每天都能在朋友圈里刷到这俩人一起吃饭的合照。

哼。


这对狗男男。

 


知道他俩在一起的消息是在高中的最后一个暑假。


我当时正在解决一碗咖喱牛肉饭,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着嘴里的米饭,含糊不清的抬头冲他说了句恭喜。


宋云哲等了半天见我没有下文,强行把我从咖喱饭里挖出来,摇着我的肩膀,一脸的不可思议。


“你不应该感到惊讶嘛,我追到他了!”


我随手抽了张纸巾揩嘴,“你俩又没分手又没结婚的,我为什么要惊讶。”


他看起来蛮失望,讪讪的收回手,瘫在椅子上不动了。


我叹了口气,伸手在他肩膀拍了拍,“宝贝儿,你俩在一起的消息早就过时了,瞧瞧你俩每天那黏糊样,就差给个九块钱去领本子了。”


宋云哲哼了一声,算是勉勉强强接受了我的说法,放过我和李想发微信去了。


我瞅着宋云哲脸上露出的痴汉笑容,衷心希望他们能够天长地久






03

对我来讲,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大清早的被人吵醒。


比如现在。


在敲门声持续了十分钟之后,我终于败下阵来。挣扎着从沙发上爬起来,睡眼惺忪的摸到门口,打算不管等会门外是哪位大罗神仙都要把他骂的连他奶奶都不认识。


“哪个死孩子大清早的不让人睡觉,我可去——”


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硬生生的咽下即将脱口的一句国骂。


门外站的是李想。


他穿着普通的西装三件套,靠着墙,一双桃花眼下有明显的乌青,估计是昨天熬狠了。见门开了从墙上直起身子,朝我微微点了下头,

“严落,好久不见。”


“李想学长,好久不见。”我冲他挤出一个略尴尬的笑容,站在门边不知如何是好。


老实说我有点怂他。


江北都传他脾气好待人温柔体贴。我原先也这么认为,直到我某次晚回家看见他把几个在背后说宋云哲闲话的男生堵在墙角,狠狠修理了一顿。


他转身之后看见我也不惊讶,把书包斜挎在肩上,笑眯眯的冲我招手,“云哲小朋友的那位发小,请忘记你今天看到的所有事情——”


我当时完全吓傻了,机械性的冲他点点头,看着他在慕色中哼着小曲渐行渐远。


从此以后,我看到李想总会忍不住抖三抖。


“吃早饭了吗?”许是看我俩在门口僵持了太久,他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诶,没有。”我本能的回应。


“那一起吧,我听朋友说你们街口的抄手很不错,云哲早就嚷着想吃了。”提起宋云哲,他的面部线条柔和了些,桃眸微弯,勾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清早的阳光透过楼梯口的窗子争先恐后的闯进来,落到李想身上,一时间他整个人都被披上了一层淡淡的晕,煞是好看。

 




真是美色误人。


我看着坐在对面安静玩手机的李想,恨不得穿回去敲死十分钟前的自己。


为什么一冲动就答应了他一起吃早饭的请求!


美人都是有毒的知道不!


别看李想文文弱弱还长的怪好看,几年前他可就是一挑三的存在!这样的男人只有宋云哲受的了!


早晨七八点正是小店客流量最大的时候,虽说李想凭着人高腿长占到了位置,但点的两碗抄手一时半会也上不来。我闲的无聊只好四处乱看解闷儿,隔壁有桌看起来十七八岁的孩子们,三男四女,谈天说笑,边吃边聊,气氛很是热烈。


依稀听见高考的字眼,这才惊觉又是一年毕业季。


那年暑假过后,李想去了北方的一座城市上大学。


从我们偏远的南方小城到那里,要坐上一天的火车。


他和宋云哲也过上了聚少离多的生活。


只能趁着稍长一点的节假日,宋云哲打着跟我出去学习的幌子,偷偷溜出门去车站等坐了一晚上火车的李想。


然后俩人手牵手去吃巷子口的那家抄手,再跑到市图书馆里赖上一天。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轻吻,都埋藏在一层一层的旧书架后面。


“那是我记忆里最美的时刻。”后来跟我讲诉这些的宋云哲说。


李想正大光明的出现是在我们高考的那一天,到了地我就看见李想拍着宋云哲的肩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神色温柔,眉眼弯弯。


我走过去,刚巧赶上了最后一句。


“那请宋云哲小朋友好好听前辈的话好不好,考试的时候一定不要紧张啊。”


前辈?小朋友?


现在都流行这么玩的吗?


惹不起惹不起,果然最甜不过想哲。


是在下输了。


宋云哲见了我,有些不好意思,挥开李想的手拽着我就想往门口走,却又被李想揪着衣领给提溜了回来。瞅着宋云哲一脸的羞愤样他倒是得意得紧,俯下身轻轻在人耳边叨了几句,一瞬间宋云哲的脸就红了,给了李想一肘子后气势汹汹就往考场里走。任凭我在后面喊破嗓子也没回一下头。


我瞥了瞥身后抱着手臂笑得一脸傻逼的李想,成功的得出来了恋爱的人都是傻子这个亘古不变的定律。


不过傻子配傻子,倒也是绝配,不是吗?


“想什么呢,抄手都要糊了。”李想在桌面上轻敲了几下,算是让我回了魂。


“哈哈.....就.....就想起了我们高考那会儿....”我干笑了几声,转头努力把注意力放在面前的汤碗上面。红的发亮的辣油与洁白的抄手行形成鲜明的对比,拿着勺子在碗里轻搅,抄手独特的麻香很快在不大的店面里扩散开来。香味隐藏在抄手与抄手之间的缝隙中,虾子沾惹味蕾,葱花调动神经。


“那时候啊.....”他顺着我先前看着的地方望去,了然的点点头,“喜欢他近两年,可算是熬出了头。”


“嗯嗯”我嘴里嚼着抄手含糊不清的应和着,过了半晌才发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三下两下把抄手咽下肚,嘴里得了空忙问他,“哪来的两年?不是宋云哲追的你吗?!”


“追我?他这么跟你说的?”他挑眉轻笑,修长的手指随意在桌子上敲打,“谁不知道高三一班的李想喜欢趴在五楼栏杆上看二楼的宋云哲,偏偏有个小傻子不知道,还以为自己在进行一场盛大的暗恋。”说到最后,他忍不住笑了起来,脸上是足以溺死人的温柔。


“所以......你其实是早有预谋!?”


“嗯对。”他承认的很爽快,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所以他一进学生会我就把他要了过来。”


说这话的时候李想刚把领结松了一半,估摸着是嫌热,抬手又解了两颗衣领扣子,解完后低头看了看桌上漂着一层红油的抄手,皱了皱眉,复而又松了袖扣,利利索索的将白衬衫挽至手肘。


我发誓,在李想做这一切的时候,我听到了隔壁桌女孩子的抽气声以及我自己....没出息的咽口水声。


冷静,冷静,他是有家室的人,你也是有家室的人。


我在心里默默告诫自己,定了定神才开口,“既然这样,那你们为什么暑假才在一起?”


他闻言身子不由得坐直了,收了先前那副懒懒散散的样子,神色颇为认真的答道,“因为我害怕。严落,你知道我们走的是条什么路。”


我一瞬间噤了声。

 

他们走的,是条荆棘路啊。


“云哲他.....表面上看起来与世无争,对谁都好。可一旦认定了什么事。那就是天王老子都不能把他拉回来,我要是真把他拐上这条路,能一路相伴自是好,可万一有一天我走了,留这么好的宋云哲一个人,那该怎么办?所以我一直不敢.....我当时想,让他多留一会儿就好,等我高考完了就放他走,让他过自己原有的生活。”他停了下来,冲我自嘲的笑了笑。


“可你们后来——”


“对,”他迫不及待的打断了我,“我们后来在一起了。因为我发现我做不到,我接受不了我的宋云哲以后会和别人拥抱亲吻,牵着某个不知名的女孩走过人生中最隆重的一场红毯,共饮那一杯长生酒。”他笑的坦荡,一字一句说的很认真,“所以高考结束后,我和家里出柜了。虽然过程有点困难,但至少结果是好的。我终于有了和他在一起的权力,可以为我的小朋友修一座遮风避雨的大屋子。”


我盯着李想的眼睛,里面有义无反顾的坚定和化不开的缠绵温柔。


那些都来自于一个人,也都属于一个人。


宋云哲。


他是他的软肋和盔甲。


“所以,他宋云哲身边的位置,只能是我李想一个人的,其他人想都不要想。”他张开手,笑的肆意又张扬。仿佛还是年少时那个单挑三个男生的李想学长。


“我......”听了半天陈年旧事,我的心情是微妙的,主要是大早上被硬塞了一嘴的狗粮。憋了半天从嘴里冒了句,“既然这么好为什么要吵架?”


提起这个李想似乎颇为头痛,他揉了揉眉心,没好气的道了句,“宋云哲想去非洲和狮子亲密接触。”


“噗。”我没忍住笑出来声,招来李想一记刀眼,努力把笑意憋回去,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评价道,“确实是宋云哲会做的事。”


高中毕业后宋云哲理所当然的去了李想的那所大学,读了个摄影专业,拍出的照片获了不少奖,在圈内也算是小有名气。


“所以啊——”李想撑着头哀嚎,毫无形象,“你说说他平时喜欢到处跑也就罢了,这次还要跑到非洲去,那鬼地方治安又不好,还有什么野生蚊子野生狮子野生人类.......”


“得得得,”我瞅着他越说越不对劲,忙出声打断了他,“我可不是来听您老人家叨叨的,您要叨的那位”,我朝我家楼层方向抬了抬下巴,“您要哄的那位,在那儿呢——”


“我知道!不用你提醒,吃你的抄手吧。”


我得了便宜,自然见好就收,乐的把头埋在汤碗里。


这一顿饭吃了接近半个钟头,店里的食客也都散的七七八八,掌勺的胖老板给我们桌端上一个打包盒,我扫了一眼,清汤的,不加葱。


“诶,你别老把宋云哲当小孩子,他不比你小多少。”我咽下最后一个抄手,冲着早就吃好在一旁玩手机的李想开了口。


“嗯?”


“他和你一样,是个成年男人了,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没了李想的宋云哲,是国内知名摄影师,依旧耀眼的夺目。他不是你的附庸,而是与你并肩的存在,甚至是你的依靠。”


“我知道了。”他低着头思索了一会道,“是我欠考虑了,我会好好跟他说的。”


 


04

回去的时候宋云哲已经起了。


他正抱着我堆在沙发上的薯片窝在懒人椅上躺尸,茶几上还摆着一瓶冒着水汽的冰可乐。


他看到李想的时候明显被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把零食藏到身后的椅子下面。后来好像是反应过来了,又装模作样的把零食拿出来继续吃,摆明了是把李想这一个大活人当空气。


李想倒比他自在的多,厚着脸皮黏上去,趁着他宋云哲不注意就把他所有的零食收到了手上,一脸得意的回头冲我努努嘴,把一堆零食硬塞在我怀里,又一脸献宝似的把饭盒往宋云哲面前推了推,“诺,你要吃的那家抄手,刚买的,热着呢。”


“你管我的!”宋云哲明显是憋了一肚子气,转过身去不理李想,“我记得我们已经分手了.。”


李想抱臂看着他,居高临下,似笑非笑,“我可没同意你单方面提出的分手,宋云哲小朋友。”他弯腰把饭盒往前面移了移,又恢复了前面哄小朋友的语气,“乖,先吃饭。”


“.......”


宋云哲终究是不敌李想的,与人对视了一会之后果然败下阵来,乖乖去拿面前的饭盒,随后我便听见了一阵窸窣声。


“为什么不是红油的?”


我扶额,得,宋云哲小朋友又开始作妖了。


“昨夜儿喝酒的人没资格吃红油的。”李想眼皮都没抬一下,伸手在人脑袋上呼噜了一把,“乖乖吃饭。”


宋云哲不说话了,耳尖红的滴血,恨不得把自己埋在饭盒里。


我在一旁看的欢乐,这俩人拆开来谁都能把我气的半死,合在一起就好玩多了,俩人互怼,不过宋云哲这只小奶猫总是斗不过李想那只老狐狸。


“严落。”


“啊,干啥?”


李想拿起茶几上那瓶冰可乐递给我,又指了指厨房。


我不情愿的接了过来,抬脚往厨房走,边走边嘟囔,“真是的,连让人看个戏都不准。”


厨房里其实隔音效果并不好,静下来还是可以听到客厅里断断续续的谈话声。


“昨天是我不好,我不该冲你发脾气的”

是李想的声音。


“你每次都这么说。”宋云哲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像是捂在被子里发出来的。


“我承认,我有时候太霸道,什么事情都想当然,完全不考虑你的感受。严落今天也说过我了,说我把你管的太紧,说你不是我的附庸,对不起我真的没有.....”


“诶诶诶你说就说哭个劳什子哦——”


我听见宋云哲慌乱的声音,比起这个,我对李想哭了这件事更感兴趣,想了想,偷偷把厨房门拉了一角,伸了脑袋瞄客厅里的动静。


李想整张脸都埋在了宋云哲怀里,双手死死扣着宋云哲的腰不放,宋云哲试了两次都没挣脱开,只得无奈的拍了拍他,

“松手好不好,我又没说什么。”


宋云哲叹了口气。


“你每次都不肯听我把话说完,这次去非洲是有专业的团队跟着的,不是你想的什么荒野求生与狮共舞,还有上次跟我一起出门的妹子,人家婚礼都办了你还非说人家对我有意思,你说说你多大的人了成天吃些莫须有的飞醋,还说我幼稚,幼稚的人是你吧,李想小朋友?”


他边说着还不解气,又伸手再李想的脸上揪了一把。


李想也不反抗,乖乖任他揉捏,故意捏了嗓子说话,“幼稚就幼稚,反正只要你不嫌弃就好。”


宋云哲被他弄的哭笑不得,“所以你这次让不让我去非洲?”


一阵的沉默。


过了半响李想才开口,“我跟你一起去。”


“啊,那你工作....?”


“请假!不就一个半月吗,老子请假陪个媳妇怎么了?”


“噗嗤”宋云哲捏了捏李想的腰,调笑道,“李总这是带头玩忽职守啊——”


李想把头抬起来,拽了宋云哲的手到自个儿手里,眼神里是从未有过的坚定,“我可能一时不习惯让你离开我那么久,但我会慢慢改,会让自己成为能和你并肩的存在,而不是做那个把你死死困在原地的那个人。”


“好。”宋云哲的声音很轻,却异常的清晰,“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我悄悄的退回厨房, 掏出手机倚在墙上。


不知为什么,眼睛有点酸酸的。


到底要不要给他发消息啊?明明是他的错的.....可......


[我想你了。]


最终还是没有按下发送键,把手机揣回兜里,拿冷水洗了脸,准备出去看外面那两货怎么样了。


 


呵。


果然是和好了的人,一出去就闪瞎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李想圈了宋云哲的腰,和他挤在一张椅子上,和他一起对我家的各种各样挂件品头论足。


“你看看这个看起来特别暴发户的水晶灯,一看就是阿落品味,她就喜欢这种亮晶晶的东西哈哈哈哈哈。”


“对对对,她高中就喜欢穿有亮片的衣服。”


我刚巧听到这两句,气的恨不得拿拖把把这两货叉出去,我家水晶灯怎么了你这么对它?不就是欺负我对象不在吗!


今天的落落也依旧很委屈。






不过闹过闹,李想本来就是翘班出来接人的,这会子人哄好了自然也是要走的。


乘着宋云哲在门口换鞋的空档,我偷偷揪住李想问,“你刚刚真哭了?”


“怎么可能?”李想甩了个白眼给我,又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跟我说,“我偷偷放了包眼药水在口袋里。”


“......”


都是套路。


果然还是那个熟悉的李想。


那厢的宋云哲刚把门拉开,还没迈步就站着不动了。


与他一起不动的还有刚刚跑过去的李想。


怎么了这是,吃错药了?


我刚想走过去,就被一阵咆哮吓得手机差点和大地接吻。


“严落你丫的长本事了是吧,我不就出去了一天吗你就给我乱搞,还一搞搞俩?!”


得,这嗓子,是我家那个傻子没错了。


我快步走过去,果然发现门口三个男人在大眼瞪小眼。


此刻我只想找个地缝钻一钻。


还是李想反应快,他一把搂住旁边的宋云哲,“介绍一下,这是严落发小宋云哲,我是他男朋友李想。”


男友盯着他看了几秒,忽然伸手把我从李想和宋云哲后面扯过来,揽在怀里,笑的一脸灿烂,“这是我女朋友严落,我是他男朋友江离。”


我和宋云哲无奈的对视一眼,发现彼此眼中都写的两个字。


幼稚!

 

送走了李想和宋云哲之后,江离抱着我的腰哼哼,“你发小为啥找的是个男朋友?”


“怎么,不行?”我斜眼看他,打算他如果接受不了我就去厨房拿把刀把他剁了。


“没有没有。”他把头摇的像拨浪鼓,讨好的冲我笑着,“就觉得他们好幸福啊——”


我闻言语气不自觉的软下来,”怎么可能不幸福,他们可是宋云哲和李想。“


“严落和江离也会很幸福的!“


我被他逗笑了,笑捶了他一下,“是是是,做饭去,我要吃排骨!”


“好嘞!”


阳光这时恰巧洒满了一屋子,客厅里的芍药将要开放,男友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哼歌,茶壶里刚刚煮好一壶茶。


哪一日再去拜访他们吧,去看看那三只名字奇怪的猫。


微风轻起,愿我爱的人,都有一人陪他们立黄昏。








————END————



评论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