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

间歇性突然出现……

命定

凯千 架空 哨向 甜 HE

哎哟喂
口是心非爱炸毛的哨兵呀
真是太可爱了😂😂😂

甜甜甜~

森疼:

哨向  先婚后爱


#看文权当消遣






“萨米夫人,”半花白了头发的管家微微躯身,毕恭毕敬道:“少爷说...他拒绝参加这一次的相亲宴。”






“我不接受!你们这是强盗行为!”萨米夫人赶到的时候,王俊凯还待在房间里大喊大叫,他在地板上扔了一地的东西,白虎因为与主人心意相通,据守在门口,不时怒吼两声,发泄情绪。




施压了S级哨兵精神力的房间根本无人敢靠近,仆人女佣早早就躲了起来。跟着夫人一起赶来的管家也在远处停了脚步,他只是普通人,毫无克制的哨兵精神力会压得他喘不过气。




只有王俊凯的亲生母亲,身为3a级的向导萨米夫人皱着眉直逼门口,而前一秒还在主人的放纵下“为非作歹”的白虎下一秒就躲了起来。


消失的速度极快,快到没有回头看主人一眼。


“你个怂货!”王俊凯忍不住大喊。


“你才是怂货。”萨米夫人英气十足的走进房间,干净利落的伸出了精神触角安抚哨兵的暴走情绪,冷冷道:“闭嘴。”


“妈!”


王俊凯不得不收回自己的精神能量,虽然他的情绪还没有完全冷静下来。


“我说了我不会跟一个随便分给我的向导结婚,您就死了这条心吧!”


“随便分给你?”萨米夫人的精神触角并没有收回,作为拥有帝国将军级别的顶级向导,她的眼里透出一贯蔑视众生的寒意,“你是说那个与你的匹配率高达97.3%,等级跟我一样同属3a的顶级向导?”


“如果不是因为这么高的匹配率,你以为塔会允许把这样一个向导交给你?”


萨米夫人甚至对着自己的儿子冷笑了两声,嘲讽的意思太过于明显:“你父亲,3S级别的哨兵,才匹配到了我。”


王俊凯紧紧地握着拳头,他的精神力又开始波动,但萨米夫人的精神触角还在,他无法释放能量。


萨米夫人一向狠心,在王俊凯的眼里,她是一枚只懂为帝国效力的冰冷的符号,而王俊凯就是她为了给帝国战斗力添砖加瓦而生出来的棋子。


可惜他只是一个S级别的哨兵,只能负责一些政府分配的帝国内的任务,令曾在萨米夫人怀孕前预言3s与3a会生出超高等哨兵的人大大失望。


当然最失望的还要数萨米夫人。


如果不是王俊凯的父亲,帝国神一般的哨兵,在王俊凯出生之后的星球大战里为帝国献了身,萨米夫人一定会马不停蹄生下一个。


可惜没有如果,所以萨米夫人还是只能把全部心血放在王俊凯的身上。


S级别的哨兵能拥有一个匹配率接近百分之百的3a级向导,他一定还有变得更强大的机会。






“萨米将军,”王俊凯冷笑的姿态与他的母亲如出一辙,他虽然大部分继承了父亲的相貌,但眉眼上挑的时候像极了母亲,他赌气似的喊她将军,“即使是S级哨兵,我也绝对是帝国的人才。”


萨米夫人挑了挑眉,将自己的精神触角收回来,道:“当然,你很强大。”她顿了顿,一字一句咬的很重:“但身为世代守护帝国的家族独子,你必须变得更强大。”


王俊凯咬了咬牙。


“你的命定向导会成为你的绝配,不管在哪一方面。”萨米夫人似是叹气,“Karry,身为帝国将军,我希望你变得更强大。身为母亲...我不允许你有患狂躁症的可能。”


“......”


“你最好让自己快一点接受这个事实。”


走之前,萨米夫人的态度又变得强硬。








“这可是全帝国最高匹配率!”王俊凯的发小迪尔第十次惊呼,“你到底在犹豫什么?如果你不结婚,就算萨米将军放过你,塔和帝国公民也不会放过你的!”


“我还年轻!”王俊凯仰起头,满脸写着不如意,“我不想这么早走进婚姻的坟墓。”


“我的老天,”迪尔愣了一秒,“你这是哪里听来的说法。”


“我们还有一年就要经历结合热了,在此之前拥有一个向导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难道你要靠着冷冰冰的向导素度过结合热吗?”


王俊凯嗤了好友一声,不以为然道:“我才不会像那些低等哨兵一样随时随地发情。”


低他一级的哨兵迪尔:......


“咳咳,”迪尔捋了捋自己的长发,劝道:“你无论如何也要跟你的向导结婚,我们星球向导本来就少,而且他还是帝国难得一见的3a级!天呐,听说他已经是首都机甲学校的老师,像他这个年纪的普通向导,都是他的学生。老天,他长得还一表人才!我曾经在......”


迪尔简直停不下来。


“你闭嘴,”王俊凯皱着眉头打断他,转念又问,“你对他很感兴趣嘛?”


“那是当然!”迪尔毫不吝啬对发小未婚夫的赞誉,“一个强大的向导本身就令哨兵向往,何况他还长得帅气质好......怎么,你还没见过他?”


“没见过又怎么样!”王俊凯被他说得满不是滋味,“我才不像你这样对别人的向导充满兴趣!”


“......”


迪尔的心情些微有点复杂。






将迪尔赶走之后,王俊凯掏出了通讯设备。萨米夫人早就把王俊凯命定向导的资料发在了他的设备上,信息非常详细,包括对方360度全方位的日常生活照。


可惜王俊凯开始的抵触情绪太强了,未婚夫的资料一次都没有打开过,所以也没有想到对方有这么好看。


真他妈的太好看了,王俊凯眨了下眼睛。


如果按王将军那一脉血系来算的话,王俊凯应该属于遥远的亚裔。他父亲留下来的书房里,除了有各式各样的机甲操纵书籍之外,还有一部分古老的中文书。


“婚姻的坟墓”就是王俊凯不知道在哪本书上看见的,除了这一句,在看见命定向导照片的那一刻,王俊凯又想起一句话。


他十分疑惑——


“这个人,我曾在哪里见过的。”






王俊凯同意结婚了。


去告诉萨米夫人这个消息的时候,萨米夫人刚从政府回来,她背靠在座椅上,脸上难得出现倦容。


“妈,”王俊凯趿趿拉拉地走过去,眼神飘到一边,“既然塔算出来匹配率那么高,那我就跟他结婚好了。”


“嗯。”萨米夫人揉了揉太阳穴,都没看他一眼。


“......你怎么了?”王俊凯走近了一点,“这几次从那边回来,你的状态都不是很好。”


“是帝国有什么事?”他追问。


萨米夫人睁开了眼睛,她的眼球是好看的宝石蓝色,她沉默着盯着儿子看了一会儿,才收起那一番神色,微微勾了勾嘴角。


“没事。婚期早就定下了,三天后结婚,你回去准备准备吧。”


“什么?!”王俊凯根本不敢相信,“原来你们根本就没管我同不同意!”


萨米夫人嘴角扬起的弧度更大了。


“哼!”


王俊凯气呼呼的走了。






回到房间后,他又打开了命定向导的资料。


“易烊千玺——”他脱口念出对方的名字,倒在了超大尺寸的床垫上。


他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比之前每一次情绪恢复都要快。


当然王俊凯本人并没有意识到,他只是躺在床上,看看照片,又放下,又看看,想的是:虽然我上次没有答应见面,但结婚之前真的不需要让我们见一面吗?


至于三天后就结婚这件事,他似乎完全没有异议。






王将军与萨米将军的儿子结婚,是全帝国都津津乐道的一件大事,更别说对方是3a级向导,而且两人还是高匹配率的命中注定。


S级哨兵与3a级向导的结合,就足以令全帝国的公民为之狂欢。


塔的高级执行秘书,亲自送来了他们的新婚礼物——一对功能强大的手环。


萨米夫人从容得体的安排这场婚礼。


王俊凯也没有出什么问题,只不过他一整天都在瞟他的向导,等对方看过来的时候又黑着脸把头转开,还要恶狠狠的加一句:“看什么看!”


......实在幼稚的很。


再热闹的婚礼也有结束的时候,夜深宾客全都离去,萨米夫人也带着管家用人离开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单独跟他的向导待在了他们的婚房里。


“......你现在状态还好吗?”先打破沉默的是易烊千玺,虽然他并没有觉察到他的哨兵的精神力有什么波动,但是他今天一整天瞪了自己好多眼,似乎对这场婚礼还是很不满意。


“很好!”可是对方这么回道。


“那就好......”向导一边回答他,一边着手脱下外套,过了一会儿又问:“介意我摸摸你吗?”


“?!”王俊凯差点从床上跳起来,易烊千玺似乎还从他的神色里看见“流氓”这两个大字。
王俊凯平常没有这么迟钝的,这个摸摸在年龄相仿的哨兵与向导之间就是探一探精神力的意思,还好王俊凯马上就反应过来了,他捋了捋头发,稍微有些不好意思的在床上坐好,嘟囔着说:“来吧。”


一路通畅无阻,易烊千玺的精神触角伸进王俊凯的精神领域的时候,能明显察觉到对方被自己摸的很舒服,因为他退出来的时候,王俊凯的脸色瞬间也跟着变了。


“怎么不继续?”对方没好气的问。


“......”易烊千玺顿了顿,平复了一下自己的能量,才皱着眉诚实回答:“我伸不进去了。”


“怎么可能!”王俊凯把头转到一边,显然认为他是在开玩笑。


事实上易烊千玺的精神触角伸到极限的时候,自己心里也咯噔一下。照理说3a级向导与S级哨兵之间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他的触角就是伸到极限了,而王俊凯还有一大片未知领域。


王俊凯可能不止S级这么简单,易烊千玺很快反应过来,不然萨米将军也不会将他保护的这么好,又对他寄予厚望。


但王俊凯本人应该并不清楚 。


易烊千玺待在原地,头脑风暴了一圈又一圈,王俊凯转过头一看,还以为刚才把人家给凶着了,又别扭道:“伸不进去就伸不进去,我又没怪你!”


“我知道。”易烊千玺压下心里的疑问,对他笑了笑。


“......”


王俊凯的喉结动了动,突然又大喊:“烦死了!”


......


下一秒易烊千玺就看见一只白虎围着自己兴奋地撒起了欢。


这应该就是对方的精神体了。易烊千玺曾经听说过这只凶狠的白虎,传言它曾在一次暴乱中咬断了两只公狮的脖子,直接帮助他的主人终止了那场暴乱——


总之一点都不像现在这个样子。


“他要你的精神体,”王俊凯一脸看不过眼的样子向自己的向导解释,“他喜欢你的味道。”


或许是因为他的脸太臭了,又或许是因为这只欢快的老虎,易烊千玺没忍住笑了出来,又问:“你也喜欢我的味道吗?”


“你在开什么玩笑!”王俊凯从床上跳起来,耳朵瞬间就红了,可还是扯着嗓子辩解:“你想太多了!”


易烊千玺终于哈哈大笑。




不说3a级向导的感知能力,精神体与主人本就是一体,从白虎对易烊千玺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王俊凯在...睁着眼睛说瞎话。


屋子里的气氛瞬时就有些微妙。


易烊千玺的精神体是一只体型偏小的豹猫,它刚出来,就被白虎的一个虎扑压在了肚子下面,只露出一小截的尾巴在挣扎。


“......”


王俊凯简直要哭了。


大概是被压得实在难受,没过一会儿小豹猫就从白虎的肚子下面钻了出来。豹猫比白虎要灵活,屋子里开始上演一个追一个躲的戏码,追的那个一点都不恼,满脸的愉悦间或几声欢快的低吼,似是以为人家再跟它玩游戏,还提醒对方跑快点。


真的十分的痴汉。


王俊凯脸更红了,红着红着,他又反应过来,心情不是很愉快的问:“你的猫躲什么?它不喜欢我的白虎吗?”


问的就像“你不喜欢我吗”一样。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才跟他解释:“它的性格比较内向,等熟了就好了...”


“最好这样!”王俊凯哼了一声。






折腾了近两个小时,等到王俊凯与易烊千玺都在床上躺下的时候,白虎与小豹猫才停下奔腾的脚步。


白虎的体型大,因此体力也消耗的比易烊千玺的豹猫要快一点。王俊凯看见它累得气喘吁吁的趴在地上,还眼巴巴的望着人家的小猫。


王俊凯一连翻了好几个白眼。


小豹猫在原地休息了一会儿,也回头看了眼白虎,过了几秒,它突然朝着那边缓缓走过去,最后窝在了白虎的旁边。


白虎兴奋地滚了两圈,才趴倒在地,将小豹猫圈在自己的肚皮上,时不时低头蹭蹭对方,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王俊凯:......辣眼睛。


易烊千玺也往地上看了看,轻笑着说:“看样子我的小猫也挺喜欢白虎的。”


王俊凯的表情有些复杂,一方面他在说“那是必须的”,一方面他还是觉得他的大老虎没出息:“这么小的东西,它也下得去手!”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侧身面向他,笑道:“大小都是猫科动物,你不要太封建。”


“!”王俊凯猝不及防看见那一张正戳中他帅点的脸,一时间心差点从嗓子里蹦出来。


“......”


“怎么了?”易烊千玺望着他突然转过去的背影问,而对方没有回答,背脊固执地立了半晌。


直到房间里信息素的味道越来越浓,易烊千玺才彻底反应过来。


哨兵与向导的信息素一直都是互相影响的,更别说匹配率接近一百的命定伴侣,白虎之所以一整天都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就是因为受了易烊千玺信息素的刺激。


而这个高级向导在这方面显然要迟钝一点点,所以到了这时候才有了异样的感觉。


易烊千玺看了眼还偎依在地上“相亲相爱”的两个小东西,又瞥了眼看起来不打算转回来了的王俊凯,想了几秒,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


“要结合吗?”他问。


对方脊背的线条一僵,甚至连精神力都有了明显的波动。


过了两秒王俊凯才终于咬牙切齿的转回来,他脸上的表情像几小时前看见白虎追着豹猫跑时再加几分复杂的神色,看起来就在问“我们才第一次见面你竟然就想跟我上床??”


“我想了一下,”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眼睛,“我们已经结婚了,如果明天起来身上还没有彼此的味道,可能有点不太好。”


当然不好,王俊凯明白这个道理,如果他们没有结合,今天那些人在婚礼上留下了多少祝福,明天他们就会制造多少谣言。


但是易烊千玺的眼神太坦荡荡了,王俊凯一眼看过去,就觉得只能看见他的考量,没有一点旖旎——这反而令他更不舒服了。


见他不说话,易烊千玺以为他还是不愿意,于是又添一句:“精神结合就够了。”


“精神结合就精神结合!”王俊凯盯着他因说话而不断移动的唇珠,一口咬了上去。








王家虽然属于帝国贵族,但没有那些磨人的细碎规律。因为易烊千玺一大早从梦里惊醒打算爬起床去见“婆婆”的时候,被王俊凯一手按回了床上。


他有些不悦道:“再睡一会儿,起那么早干嘛?”


“不用陪萨米将军一起吃早餐吗?”易烊千玺问。


“不用。”王俊凯替他把那边的被子拉上,言简意赅的拒绝完,又一胳膊压在了他的肚子上:“睡觉。”


“......”


易烊千玺只好闭上眼睛,还有一句话在嘴里过了好几遍,最后终于问:“你是什么时候醒的?我醒之前你好像一直在盯着我看......”


空气又被打乱了。


易烊千玺不睁开眼睛也能大概想到王俊凯的表情,而且对方迅速撤掉了压在他身上的胳膊,卷起被子滚到了一边。


易烊千玺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等到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起床的时候,王家的管家已经带着用人在房间外面等着了。王俊凯还因为大早上那件事在扭捏,故意磨蹭着不跟易烊千玺一起出门。


易烊千玺拉开房门的时候,身为普通人的老管家捂着鼻子往后退了好几步。


退完之后又看着易烊千玺笑了笑,后面的两个女佣交换了一下眼神,也娇羞的捂嘴笑。


易烊千玺很快从他们的笑里明白过来了,他下意识的往房间里看了一眼,也冲他们笑了笑,说:“走吧。”


他自己闻了一晚上习惯了点还没有反应过来,王俊凯在他身上留下的味道实在是太重了,灵魂结合堪比于其他人的彻底结合。






“萨米将军。”易烊千玺被带到大厅,恭恭敬敬的与萨米夫人打招呼。


“不用这么见外,”萨米夫人微笑着起身走到“新儿媳妇”的面前,随他一起在下厅坐下,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希望你能喊我妈妈。”


易烊千玺愣了愣,难得的磕巴起来:“好,好的。”


萨米夫人自然也闻到了易烊千玺身上浓重的哨兵味道,但她显然比用人更了解自己的儿子,她想也不想道:“你们还没有完全结合吧?”


“......是的。”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萨米夫人笑了笑,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说下去。


“萨米...妈妈,”倒是易烊千玺开口了,他环视了一圈周围,管家和用人站在远处不足以打扰到他们的地方,他问:“关于帝国目前所处的境地,您还没有告诉Karry?”


“......没有,”萨米夫人摇了摇头,脸上浮现出倦容,“他现在的情况,还不适合知道这些。”


“那他也不知道他的能量值远没有达到极限?”


萨米夫人挑了挑眉,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神中有一瞬的惊奇,但立马就抹去,换上了笑意:“我早该知道你有这个能力...是的,他的能量区域告诉我他不应该只是一个S级哨兵,但我找不到让他爆发的办法。”萨米夫人苦笑,“刺激了他这么多年,除了让他越来越讨厌我这个母亲之外,就是令他的脾气越来特坏了。”


萨米夫人叹了口气,再不是星球大战中那个叱咤现场的女将军,她闭了闭眼睛:“你既然可以看穿Karry的精神状态,自然也能看穿我的精神状态,我已经帮不了他了...感谢塔的眷顾,”萨米夫人突然看向易烊千玺,她眼中的情绪令人心酸,又重复了一句,“感谢塔的眷顾,我可以把他交到你的手上。”


易烊千玺郑重地点了点头。


“谢谢你,好孩子。”萨米夫人笑了笑,一扫之前的倦容。


易烊千玺闻见自己身上哨兵的味道:“不论是为了帝国还是为了您,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照理说,王俊凯与易烊千玺结婚之后还应当有一段蜜月期的,但易烊千玺以学校的课程找不到人代替教授而提前结束了假期,这令王俊凯颇有微词。


“没有时间了,”易烊千玺一边敲击机甲制造的编码,一边跟王俊凯解释,“学生们必须抓紧学习。”


王俊凯就坐在他的旁边,他其实跟白虎一样喜欢自己向导身上的味道,偶尔以看代码的借口将下巴搭在对方的肩上,不悦道:“抓这么紧干什么,又不是帝国要打仗了。”


易烊千玺顿了顿,轻声说:“如果帝国真的要打仗了呢?”


“那就打啊!”王俊凯从他肩上抬起头,仿佛他问的是句废话。


“我会像我的父亲一样,何况我已经有了你。”


易烊千玺转头看他。


“我是说你能替我疗伤!”王俊凯提高音量,“你不是我的向导吗!”


“对。”易烊千玺看了眼他泛红的耳尖,转过头笑。






帝国要打仗了并不是一个假设句,身为帝国核心人物的萨米夫人心里明白,所以才会十万火急的让王俊凯结婚。身为高级向导的易烊千玺心里也明白,所以才不分日夜的泡在首都学校里。


但王俊凯不明白,所以他对于自己的向导早出晚归这件事很是不高兴。


“你去接送他上下班不就行了,”发小迪尔觉得这根本就不是事,“男人有事业心很正常,你要理解一下我的偶像。”


“他什么时候又成了你的偶像了?!”王俊凯朝着电话吼。


“上次去首都学校听了一节他的课,从那以后他就是我的偶像了,”迪尔喋喋不休,“你真该去听一听,老天,他真的太有魅力了。真不知道塔是怎么给你们匹配的,如果没有你,我一定......算了算了。还有,你在他身上留的味道也太重了,我跟他隔了十二排都能闻见,低等的哨兵向导根本就受不了......”


“闭嘴!”王俊凯气呼呼挂了电话。


简直听不下去!


王俊凯在房间里转了几圈,迪尔的话也不全是废话,王俊凯看了看时间,抓了抓头发出门去了。






到学校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实验室里教学生们修理机甲,帝国的向导实在不多,因此他必须保证战争来临时每一个向导学生都能达到最好的状态。


王俊凯趴在实验室外看见他教课时候的样子,颇有些像痴汉的白虎。


下了课后,学生们陆续从实验室里出来,王俊凯理了理衣服,扬着头站在外面。


“是Karry!”


学生们惊呼,但因为他身上强烈的压制性的哨兵味道,没几个人靠近得了。


“老师在里面,我去喊他出来!”有些小聪明的女生向导懂的快一些,小跑着进了实验室喊易烊千玺。


“你来了。”易烊千玺从实验室里出来,好像并没有什么意外,他走近王俊凯,拉住他的胳膊,笑着向他的学生们介绍:“这是我的伴侣。”


“我们知道!”学生们嬉笑着回他。


王俊凯还是拉着一张脸,只在易烊千玺介绍的时候轻哼了一声,之后又问:“你好像知道我要来?”


易烊千玺晃了晃手腕上与王俊凯一对的手环:“我看见了你的定位。”


“没意思。”王俊凯切了一声,又反应过来:“你经常看我的定位?”


“......”


看他说不出话来,王俊凯愉悦的挑了挑眉。


跟学生们说了再见,易烊千玺又带着王俊凯去了办公室,告知一位哨兵老师今晚不留下来加班,之后才与王俊凯开车回家。


“你之前都是跟他一起加班?”从办公室里出来,王俊凯皱着眉问。


“也不一定,”易烊千玺回答他,“有时候人多一点。”


“他是个哨兵!”王俊凯咬牙切齿。


“我知道啊,”易烊千玺转头看见他脸上的表情,忍不住噗嗤一笑,“你放心,我们已经结婚了,而且我身上......”


还有你的味道这几个字还没有说出口,易烊千玺的嘴就被咬住了。


对方在这方面简直无师自通,偷袭的招数也用得得心应手。易烊千玺理智想推开他,但因为信息素的原因又本能的想靠近,纠结到最后,还是被动的承受了整个吻。


分开之后,易烊千玺的嘴唇被咬的通红,他还没说什么,王俊凯反倒恶狠狠的开口了:“你身上的味道淡了,我加重一点而已!”


哪里淡了,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昨天晚上才亲过......”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已经打断他往前走:“回家!”


易烊千玺在后面愣了几秒,又抿着嘴笑了笑,才大步跟上。


“你是不是喜欢我?”他跟着走了几步,突然问。


对方的脚步瞬间变的凌乱起来,过了几秒实在装不下去了,气急败坏的朝易烊千玺吼道:“你别不要脸了!我们才结婚多久,难道你能这么快就喜欢上我吗!”


“对啊,”易烊千玺等他喊完,一脸坦荡的看着他,“我就是喜欢你了啊。”


“......”


易烊千玺看见对方头顶上的一圈空气蒸成了白烟。


“你冷静一点,”易烊千玺皱了皱眉,“你的精神能量......”


这一次,有点波动这几个字又没有说完,因为他的嘴又被王俊凯狠狠咬住了。


......


萨米夫人生的儿子,真的很口是心非了。易烊千玺闭着眼睛想。








王俊凯与易烊千玺完全结合了这件事,很快就被萨米夫人知道了。她与易烊千玺又深谈了一次,很是欣慰的表示自己的儿子终于可以像他的父亲一样出征战场。


“好孩子,”她握着易烊千玺的手,“你成为了他的铠甲。”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卸了这个重担,萨米夫人以可见的速度衰弱了下来,易烊千玺多次劝她辞去帝国的职务好好养养身体,都被对方给拒绝了。


“至少撑过这次大战。”她笑笑说。


与此同时,帝国也开始人心不稳,公民们不知道是从哪里听来的消息,说二十年前因为王将军,也就是王俊凯父亲的牺牲而战败的姆星,马上就要卷土重来。


这些消息同样传到了王俊凯的耳中。


王俊凯虽然被瞒得紧,但他并不是傻子。日渐沉寂的母亲与在学校待的时间越来越长的易烊千玺无一不提醒他,这是个真消息。


帝国真的要打仗了。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夜晚还算平静,但谁也不知道大战什么时候开始,王俊凯将脸窝在易烊千玺的颈肩处,闷声问。


“我们结婚之前,”易烊千玺顿了顿,“是萨米将军告诉我的。”


“......她的状态是不是很不好?”


其实萨米夫人的状态好不好,王俊凯只能知道个大概,萨米夫人在他面前从来强势,在王俊凯的心里,他的母亲跟他的英雄父亲一样,是永远不会倒的。


易烊千玺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只问:“你有多久没有见到她的精神体了?”


“......”王俊凯愣了好几秒。


他几乎就要忘记那只拥有宝蓝色瞳孔的白狐了。




“其实王将军牺牲之后,萨米将军的状态应该就不怎么好了...”易烊千玺抬手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发,“失去了伴侣哨兵的向导,不亚于失去半条命。”


“她应该深爱着王将军,不然...帝国一定会让她与另一位哨兵匹配。”


因为向导人数稀少,所以一旦出现有哨兵丧生的情况,他的伴侣向导一般都会由帝国重新匹配哨兵,已达到不浪费向导资源的目的,更别说向萨米夫人这样的高级向导。


但因为王家实在为帝国牺牲了太多,所以高层同意了萨米夫人维持单身的权利。


王俊凯有了软肋,所以他开始明白母亲失去父亲的时候生理与心理的双重打击。


自然也明白了母亲为何对自己的要求这么高。




房间里沉默了好一会儿之后王俊凯才抬起头,他与易烊千玺对视了几秒,问道:“如果我像父亲那样...你怎么办?”


易烊千玺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动了动嘴唇,还没来得及回答,又看见对方脸上终于多了几分从前的傲色,继续说:“我才不会出事,我会保护好自己。”


“也保护好你。”


易烊千玺笑了笑,又与他贴紧了点,轻声答复道:“好。”








姆星球的士兵突破帝国第一道防线的时候,王俊凯与易烊千玺早已做好了应战准备。他们作为守护帝国的第二道防线,与其他的高级哨兵向导一起,必须誓死捍卫帝国。


双方耗了半个多月,帝国这边的死伤要更为惨烈,对方似乎做好了万全之策,态度也越发嚣张。


萨米将军依旧作为指挥与救助的身份上了战场,王俊凯与易烊千玺曾经劝过她,但她只笑了笑,抚慰两个儿子道:“我更愿意像你们的父亲一样死在战场。”


姆星的冲锋将军是一个2S级别的哨兵,二十年前的那次战争就有他的身影,因为那次战败,他对王家的恨意极深。


“我以为王将军能生出一个多厉害的儿子,原来也只不过是个S级别而已。”


“我们的S级哨兵也有的是啊哈哈。”


对方的精神能量攻击性极强,精神体是一条长达十几米的花纹蛇,正朝着帝国的机甲方向吐着信子。


所有S级别的哨兵包括王俊凯都被死死的压制住,白虎征战多日早已衰弱不少,但还是一副应战的样子,不时发出几声怒吼。


易烊千玺不仅要破坏对方的精神屏障,还要守护王俊凯的精神屏障,也渐渐力不从心。




“艾瑟里,”说话的是萨米夫人,她看似坦坦荡荡,胸有成竹,“二十年前的王将军能打败你们,二十年后他的儿子依然可以打败你们。”


艾瑟里有一瞬间以为站在对面的是二十年前那个站在王将军旁边的萨米,但他很快反应过来,3S级哨兵的英雄时代毕竟是过去了,萨米也不过是一个失去了哨兵的向导而已。


“哈哈哈哈,”艾瑟里大笑,“就凭一个S级别的哨兵也想打败我们?简直是个笑话!”


“大不了我们就这么一直耗下去,没有算错的话,我们的向导数量比你们要多3倍,谁耗得过谁呢?”


艾瑟里说的没错,要打长久战,取胜的关键确实在于向导,萨米夫人与易烊千玺都明白这个道理。


他们耗不起。






“最后一场战斗了。”萨米夫人的眼神在王俊凯与易烊千玺的身上流连完,轻声叹息道:“去吧。”


“千玺留下,”王俊凯按住易烊千玺的肩,迅速开口,“你留下。”


“我们说好了的......”


“不!”王俊凯大吼,“你留下!”


“听我说,”王俊凯捧住他的脸,“帝国需要你,你留下,等我回来,好不好?”


“......好。”易烊千玺嘴里发苦。


早在制定“最后一战”的策略的时候,所有人做好的都是牺牲的后果,对方来势汹汹,耗不过,就只能同归于尽的方法。


王俊凯与十几个高级哨兵操控着机甲冲过去的时候,对方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以至于防护坚固的外壳被他们冲出了一道缺口,但艾瑟里很快明白了他们的目的,冷笑着让一批同等哨兵冲在了前面。


这场“围剿”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易烊千玺时刻感应着王俊凯的精神状态,他知道自己的哨兵一定会在撑不住的时候引爆机甲,与敌人同归于尽。


但他想让他撑住。


易烊千玺最终还是操控着机甲飞过去了,萨米夫人红着眼眶,但没有阻止。


易烊千玺心急如焚,他能感应到王俊凯的精神能量越来越低,而终于在他快驶近的时候,随着不远处机甲的爆裂声响起的同时,他手腕上的手环也嘀了一声,显示与哨兵的连接已断。


......


机甲爆裂迸出的光使得眼前什么都看不见。


易烊千玺几乎是凭着本能操控机甲,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直到豹猫在身后疯狂的高叫。


“没事的,”易烊千玺一边操控着机甲,一边喃喃道,“白虎也会没事的,你放心。”




帝国牺牲了一批精英,换取了姆星接近两倍哨兵的命,但艾瑟里却没有事。他在一片灰尘中哈哈大骂道:“一群蠢货!”


易烊千玺艰难地将触角伸进了他的领域。


2S级的哨兵精神力远比易烊千玺想的要强,再加上失去了结合哨兵与多日来的战斗,易烊千玺几乎就要崩溃。


敌方的向导很快攻击上来,他们想一起砍断易烊千玺的精神触角,令他失去向导的能力。


豹猫也被咬的浑身是伤。




王俊凯确实牺牲了,易烊千玺在这个关头突然又意识到。豹猫也叫的凄惨,不知道是因为受伤,还是因为失去了白虎。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将全部的能量值都集于伸进艾瑟里精神领域的触角里,没有退缩。


他也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弄死这个3a级向导!”他听见有人喊。


周围传进耳朵里的声音越来越低,向导的五感被削弱的越来越厉害,易烊千玺费力的睁开眼睛,看见他的小豹猫就要被咬断脖颈。


“吼——”


下一秒,他听见一声怒吼。


易烊千玺已经睁不开眼睛,在晕过去之前,他只能从周围微弱的声音里辨别出,那一声吼叫非常熟悉。


那是白虎的声音。








“是...是黑暗哨兵!”


“是王俊凯!”


艾瑟里等人瞪大了眼睛,他的精神体系因为3a级向导的瓦解已经崩溃不少,当黑暗哨兵的精神力压制过来的时候,他几乎就要直不起身。


“怎么可能!”艾瑟里死死盯住从废墟里走过来的男人,低吼道:“不可能,他只是一个S级的废物,不可能......”


如果不是看见对方的白虎驮着对方向导的豹猫而一口撕开他的蛇王皮肉,艾瑟里还是不肯相信。














“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




家庭医生哆哆嗦嗦的承受着帝国最高等哨兵的怒气,退的就快要出房间门了,又被对方大步逼近:“你不是说他有自我修复的能力吗?都半个月了怎么还没有修复好!”


“将军,是这样的,”医生的头被压得更低了,他连连解释道:“教授的伤受得实在很重,该用的药我们都用了,现在只能等着他自我修复,但我保证!我保证...他绝对能够醒过来...”


“那我就一直这么干等下去吗?!”王俊凯吼道。


“不不不,”家庭医生又退后一步,“您能做的事情有很多,您陪着他,给他一个熟悉的味道和环境,他会醒得更快。”


“但愿!”王俊凯摔上了门。








王俊凯自然不止吼过这一个医生。王氏拯救了两次帝国,这一次的姆星被王俊凯打得元气大伤,估计百年内都不敢进犯。王俊凯成了功臣,帝国为他封了爵位,对差点牺牲了的易烊千玺也是万分在意,当天就派了十几个医生为他会诊,但说的都是那一套:“还要看他自我修复的情况。”


萨米夫人也曾为易烊千玺梳理精神体系,但他昏迷之后防御反而更高了,萨米夫人的精神触角不是很能进得去。


易烊千玺的小豹猫被白虎驮回来之后也昏睡了好几天,但小东西最终还是醒了,此刻它正被白虎团在自己的怀里,偶尔发出几声虚弱的叫声。


但易烊千玺还没有醒。




王俊凯的信息素释放了整个屋子,他日夜陪伴着易烊千玺,喂他药、喂他水、喂他营养液,为的就是他在属于自己哨兵的味道里能舒服一点。


......


...易烊千玺就是在被喂水的时候醒的。


王俊凯含着第二口水,正低头准备渡进自己向导的嘴里,看见了一双黑黢黢还挺精神的眼睛,吓的嘴里的水喷了对方一脸。


“你醒了!”哨兵扔了手里的水杯,几乎就要跳起来。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费力的抬起胳膊擦了擦脸,声音也有些沙哑,茫然问道:“你在干什么?”


“我在喝水!”对方避开他的眼神,抹开袖子快速给他擦脸上的水。


易烊千玺回忆了一下一分钟前唇上温软的触感,扯了扯嘴角问道:“你不会......是在用嘴...喂我喝水吧?”


“......没有!”


黑暗哨兵大吼一声,转身跑了。








萨米夫人很快就到了房间,管家与用人规规矩矩的站在房间的门口,易烊千玺往外望了一眼,没有看见王俊凯的身影,但见用人们全都捂着鼻子皱着眉,也大概明白王俊凯就躲在旁边。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眯了眼。


“好孩子,”萨米夫人快步走过来,坐在了易烊千玺的床边,叹息道:“你受苦了。”


“没有,”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很好,妈妈。”


萨米夫人眼泛泪光,轻轻握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我们做到了,你们的父亲也会知道,他做到了的事情,他的儿子,也做到了。”


“对。”易烊千玺也忍不住鼻酸。


母子俩谈论了一会儿他晕倒过后发生的事情,易烊千玺往门口看了好几眼,提高音量道:“妈妈,Karry呢?我睡了这么久,很想好好看看他。”


话音刚落,王俊凯就从一众用人的后面冲了出来。


......


萨米夫人了然于心的笑了笑,又带着一群用人离去了。






王俊凯关上房门,扭扭捏捏的朝床边靠近。


“你都不想看见我吗?”易烊千玺忽略掉他脸上的表情,故意问。


王俊凯终于放弃抵抗,他大步向前,一声压着一声:“你怎么不听我的话?”


“我回来的时候看见你倒在地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


他走到床边,俯下身去抱住易烊千玺的腰:“我向你保证了,我会保护好我自己,你怎么不听话...”


“我错了,”易烊千玺拍了拍他的背,轻声说,“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不过......”他继续道。


王俊凯抬起头,蹙着眉:“怎么了?”




“不过你那个喂水的招数是从古老的东方偶像剧里学的吗?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捶床大笑,“真的是好土啊王俊凯......”


王俊凯迅速从床上跳起,脑袋上冒起一圈白烟,整颗头都开始变红。


“......”


“闭嘴!”


易烊千玺笑到一半,又被王俊凯用了堵嘴的老办法。


咬就咬了,这次还被渡了口口水。


古老的东方偶像剧,多浪漫。












======================


终于完成了(摸胸口


先婚后爱是上次帮忙投票抽中的姑娘 @嗜甜食点的梗,这个梗也蛮常见的,所以和哨向一起写了,希望姑娘能接受(承认吧你就是想把两篇合一篇


哨向我自己也不是很懂,所以有BUG的地方就当我是私设吧


10000+ 没怎么检查,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4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